关于做好2021年五年一贯制师范毕业生“专转本”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14324

各有关院校: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五年一贯制高职(高师)“专转本”工作的通知》(苏教学函〔20214号)文件精神,为做好今年的五年制师范“专转本”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各有关院校2021年五年一贯制应届师范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及招生专业

2021年五年制师范“专转本”计划总数为820人(具体计划安排见附件1)。

三、报名工作

报名条件

各有关院校组织学生自愿报名,报名条件如下

1.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

2.所学专业符合报考院校专业的要求。

3.修完教学计划所规定的课程,无不及格课程,符合毕业条件,能正常毕业。

报名组织

对申报“专转本”的学生,所在学校应根据报考条件、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对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的学生应认真填写《江苏省五年一贯制师范毕业生“专转本”报名表》(见附件23)。

请各有关院校于323日前将以下材料统一发送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邮箱jssnuzs@jssnu.edu.cn,逾期不再补报。

1.报名表(每人一份,准备一张省招就中心统一采集的考生毕业照贴在报名表上,盖章后扫描件上报,扫描件名为该生身份证号)。

2.考生名册(见附件4)。

3.DBF数据库格式(见附件5

4.省招就中心统一采集的考生毕业电子照片(照片名为身份证号)。

5.符合优录政策的学生获奖证书扫描电子版报名时一并提交。

报名缴费

五年一贯制师范“专转本”报名考试费根据省财政厅、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每位考生报名费10元,考试费135元(45/门),共计145元。

报考学前教育、美术学和音乐学专业的考生还须参加2门专业加试,专业加试费为60/门,每专业合计120元。

报名考试费请各院校于326日前统一汇至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工商银行账号:工商银行草场门支行4301016309001011179,备注写清汇款学校简称和专转本字样。

四、志愿填报

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根据本人意愿按照填报要求认真慎重填写,他人不得修改。考生填报志愿时,须注意以下填报原则:

(一)所有考生仅可以报考一个专业。

    (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可以填报三个院校志愿和一个调剂志愿。报考美术学、音乐学专业的考生可以填报二个院校志愿,仅填报一所院校则认为接受调剂。体育教育专业考生可以填报一所院校志愿。

填报志愿不符合上述要求者,按未填志愿处理。

五、考试安排

考试科目

1.文化课考试

文化课考试为大学语文、大学英语、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幼儿教育学心理学组成的综合测试卷。各科满分均为100分,综合测试卷总分为300分,考试时长为3.5小时。

招生专业

文化课考试科目

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


大学语文、大学英语、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综合测试卷

学前教育

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幼儿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综合测试卷

大学语文指定教材为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省编高等学校小学教育专业教材。

大学英语考试要求为大学英语等级考试二至三级水准。

教育学心理学基本原理主要考查学生专科毕业必须掌握的教育学、心理学基本知识和能力。

幼儿教育学心理学基本原理主要考查学生专科毕业必须掌握的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基本知识和能力。

2.专业加试

专业

加试项目

考试要求

备注

学前

教育

幼儿歌曲自弹(钢琴)自唱

考生可自选一首幼儿歌曲自弹自唱,不得视谱。

幼儿歌曲自弹(钢琴)自唱为必考项目,舞蹈、水粉画、讲故事三者选考其一

舞蹈

 ①考生可自选一个幼儿舞蹈独立表演;

乐曲磁带、舞蹈鞋和舞蹈道具自备。

水粉画

 ①根据现场命题,想象作画;

 ②纸张大小:4开水粉纸(统一发放);

笔、水粉颜料等绘画工具自备。

讲故事

考生可自选一个幼儿故事脱稿讲述。

美术学

素描

 ①全身人像素描;

 ②纸张大小:4开素描纸(统一发放);

画具自备。

必考

命题创作

纸张大小:8开素描纸(统一发放);铅笔或炭笔自备。

音乐学

视唱练耳

 ①一个升号、一个降号以内的五线谱视唱曲两首;

考前按抽签顺序准备两分钟。

视唱练耳为必考项目,声乐、器乐和舞蹈三者选考其一

声乐

 ①自选中、外艺术歌曲一首;

伴奏自备。

器乐

 ①自选中、外乐曲一首;

乐器自备(钢琴除外)。

舞蹈

 ①舞蹈内容自选;

舞蹈道具及舞蹈音乐自备。


   (二)考试时间

日期

时间

科目

424

08:30—12:00

文化课综合

(大学语文、大学英语、教育学心理学/幼儿教育学心理学)

专业加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考试地点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草场门校区(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如报考人数超过学校容纳量,则就近安排考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准考证发放及使用

各有关院校报名负责人于2021423日下午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草场门校区现代教育技术楼801室统一领取准考证,考生考试时须出示准考证、身份证。

、录取规则

本次考试采取“志愿清”录取规则,即在录取过程中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若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则录取考生的第二志愿,以此类推。

(一)学前教育专业加试成绩达省控线后,达线考生根据考生填报志愿顺序按文化总分从高到低录取。
   (二)音乐学专业文化成绩达省控线后,达线考生根据考生填报志愿顺序按专业总分从高到低录取。
   (三)美术学专业文化成绩、专业成绩分别达省控线后,达线考生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相加成综合成绩,根据达线考生填报志愿顺序按综合成绩总分从高到低录取。
   (四)体育教育专业文化成绩达省控线后,达线考生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按文化总分从高到低录取。

(五)凡达到省控线且服从院校调剂的未被报考院校录取的考生,按照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调剂至未完成招生计划高校的相关专业。如报考院校相关专业录取人数达不到开班条件(30人及以上),则将调剂至其他院校相关专业。

(六)考试作弊者成绩作废,取消录取资格。

、优先录取政策

在校期间参加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江苏省第九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并获得一等奖的考生可以由报考院校决定是否政策性录取。

学费标准

根据省财政厅、省物价局规定,艺术类专业学费标准为6800/年,体育教育专业5300/年,其他专业学费标准为5200/年。

、日程安排

考试录取工作预计在5月底完成,请考生关注报考院校招生网站,及时查询录取结果。

十、防疫要求

各推荐院校要按照最新防疫要求做好本校考生参加考试准备,并提供后勤服务保障和日常管理工作。要对考生情况摸排清楚,掌握所有在省外的考生名单,通知在省外考生考前14天返校,并进行核酸检测。省内考生不得离开江苏省,可于考前按学校防疫要求返校。所在学校负责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有异常者不得参加考试。

每位考生进入考点时严格实名登记,进行苏康码扫码核验和体温检测正常方可入校,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请有关院校将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本通知精神及时传达到准备报考的每一位学生,并于考试前向考生宣传有关考试纪律及防疫要求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25-83758188E-mail:jssnuzs@jssnu.edu.cn



附件:

1.江苏省五年制师范毕业生“专转本”计划表

2.江苏省五年制师范毕业生“专转本”报名表(学前教育专业填报)

3.江苏省五年制师范毕业生“专转本”报名表(其他专业填报)

4.江苏省五年制师范毕业生“专转本”考生名册

5.江苏省五年制师范毕业生“专转本”报名DBF数据库结构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南通大学          泰州学院

         招生办公室          招生办公室        招生办公室



         盐城师范学院           常州工学院

          招生办公室              招生办公室       


                    2021317

附件1 江苏省五年一贯制师范毕业生“专转本”计划表.docx附件2-3江苏省五年一贯制师范毕业生“专转本”报名表.docx附件4-5江苏省五年制师范毕业生“专转本”考生名册、数据库.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