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开学安排

   发布时间:2021-08-26   浏览次数:8488

根据江苏省统一部署和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以及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通知精神,现就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开学安排如下:

一、线上教学工作安排

老生于96日起、新生于913日起开展线上教学。除实验、实践等暂无法进行线上教学的课程,其他课程按正常课表进行线上教学(原安排在晚间授课的课程,线上授课期间,可根据需要及可能调整至周三下午、周六或原实验实践课开设时间)。

二、2022毕业生实习及论文指导工作安排

 1.非师范专业毕业生实习工作按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开设学期开展。

 2.定向师范生实习工作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 级乡村教师定向生教育实习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执行。

 3.非定向师范生以集中实习为主。回原籍实习的毕业生,正常按计划开展实习工作。在南京集中实习的毕业生,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维持本学期实习安排不变;因南京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延后,进入实习单位的时间暂不明确,毕业生实习前,实习指导教师应充分利用线上方式,对学生的讲课、说课、班主任实习、校园文化观察等实习环节进行指导。待具备进校条件后,统一进入实习单位实习;学校将适时顺延实习时间,完成实习计划,确保实习效果。

 4.各学院应利用线上方式扎实推进毕业论文选题、开题等工作。

三、其他教务管理工作

 1.选课工作。大学外语选课待20216月四、六级成绩公布后组织学生选课。大学体育课程拟安排在8月下旬组织学生分校区选课。通识通修平台公选课拟安排在9月上旬分年级错峰选课。各学院专业选修课如需选课请联系教务科统筹选课时间,原则上应于课程线上教学开始前完成选课。

 2.补(缓)考、重修工作。开学初补(缓)考工作于学生返校2周后进行,重修工作于9月上旬开放申请。各项工作具体安排请关注综合信息平台及学院教务通知。

 3.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原考试时间为925日至27日,待教育部考试中心和省考试院进一步安排。

 4.正式开学后不能按期返校学生的教学管理。针对正式开学后因不满足返校条件暂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学院应做好协调和上报工作;其课程补退选、补(缓)考、重修等事宜,学校将个案处理,尽可能减少对学生的影响;学生因不能返校所缺课时不计入旷课统计。各开课单位应做好这部分学生返校后的教学预案,确保其跟上正常的教学进度。教务处和学院将通过网络平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学生的各项权益得到保障。

 5.结业生重修申请等工作。结业生请及时关注综合信息平台的重修通知,按要求及时申请重修,重修统一线上申请,如有问题及时联系原所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