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普高本科招生政策解答

发布者:司南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4410

1.学校今年招生计划如何安排?

答:今年面向全国招生2000余名,招生涉及江苏、山东、福建、江西、四川、山西、河南、河北、湖南、重庆、陕西、安徽、云南、吉林、贵州、广西、青海、新疆共18个省(市、自治区

2.学校的招生代码是什么?

答:我校国标代码为14436,江苏省招生代码1131。学生完成全部学业,符合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我校的毕业文凭和学位证书。

学校在各招生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码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部门公布的为准。

3.今年学校有哪几个招生批次?

答:学校在江苏省提前批次和本科批次招生。

(1)提前批次。体育艺术类专业包括体育教育、音乐学、美术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乡村定向教师培养计划普通类和艺术类专业。

(2)本科批次包括普通类专业(非定向)。

4.学校省内普通类专业招生的录取原则是什么?

答:考生进档后,各专业组按投档分从高到低排序,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安排专业。当实际投档成绩相同时,高考综合改革3+1+2模式省份的考生依次按语文数学两科之和、语文(历史类或数学(物理类单科成绩、外语单科成绩、首选科目单科成绩、再选科目单科最高成绩从高到低排序;高考综合改革3+3模式省份的考生依次按语文单科成绩、数学单科成绩、外语单科成绩、选考科目单科最高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其他省(市、自治区)文史类考生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理工类考生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5.学校今年体艺类专业招生的录取办法是什么?

答:(1)音乐类专业:采用江苏省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采用自治区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在考生文化分和艺术专业分均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批次省最低控制线后,进档考生按分数优先原则,按专业分从高到低的顺序择优录取,若专业分相同,则按文化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择优录取;若仍相同,则再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2)美术类专业:采用江苏省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采用自治区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在考生文化分和艺术专业分均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批次省最低控制线后,进档考生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按综合分(按照江苏省规定的计算规则)并按规定的投档比例,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调档。对进档考生,由学校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综合分相同,则再按文化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仍相同,则再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3)体育类专业:采用江苏省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对文化和专业成绩均达同批次省最低控制线的考生,按综合分(按照江苏省规定的计算规则)并按规定的投档比例,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调档。对进档考生,由学校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综合分相同,则再按文化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仍相同,则再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6.学校今年招生专业有什么变化?

答:今年新增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和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两个专业的乡村教师定向培养招生计划。

7.学校有哪些特色人才培养模式?

答:我校坚持以培养基础教育特别是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本科层次师资为基本定位,以培养师德修养良好、知识基础扎实、教学能力突出、具有初步教学研究能力和较强专业发展潜力的新师资为基本目标,初步形成了教育科研引领、职前职后融通、实践取向鲜明的教师教育优势和特色。

8.学校各专业学费是多少?

答:学校根据经江苏省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参照苏价费〔2014〕136号文件)按学年收取费用(币种:人民币)。文科类专业5200/学年、理科类专业5500/学年、工科类专业5800/学年、艺术类专业6800/学年、体育类专业5300/学年、嵌入式培养专业在原科类学费基础上增收2000/学年。

9.学校新生进校后是否能转专业?

答:新生入校一年后可以申请转专业。新生在第一学年第二学期参加由学校组织的转专业考试,按规定办理转专业手续。申请转专业的基本条件:在校期间一年内未受过纪律处分;已取得学籍并注册入学;第一学期的全部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2.0以上,且无不及格课程;同批次专业之间可以互转;各专业转出和转入比例为20%。更多内容详见我校教务处网站《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