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滨海县教育局开展乡村定向师范生招生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5125

     11月29日,我校招就处副处长司南、杨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琴芬、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学前教育学院乡村教师定向班辅导员徐田等一行6人赴滨海县教育局,开展乡村定向师范生招生工作及师范生招生就业工作调研。滨海县教育局副局长沈奎以及人事科、招生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司南介绍了我校在滨海县乡村教师定向计划近几年的招生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希望加强与教育局之间的紧密联系,与教育局一起努力做好普高招生宣传工作,让更多优秀的考生报考我校,通过四年的学习,回归滨海家乡,为滨海基础教育作贡献。他同时邀请该县教育局来我校进行招聘宣讲,举办招聘考试,选拔优秀人才。
      张琴芬、徐田向与会者介绍了考取我校的滨海籍学生的学习等情况。
      沈奎介绍了滨海县乡村定向师范生计划设置、生源分布等情况,并对我校乡村定向师范生培养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加强乡村定向师范生师德建设,树立诚信意识,确保毕业后能扎根故乡施教;二是希望加强乡村定向师范生教师技能培训,毕业后能尽快适应工作要求;三是希望能开阔乡村定向师范生的眼界,使他们能多进入名校实习,受名师指点,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四是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紧密联系,一方面为我校招生工作提供便利,共同宣传,另一方面在我校毕业生就业方面让优秀人才能落户滨海。他还表示将于近期赴我校开展招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