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普高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7浏览次数:7257

 

汉语言文学(师范)

本专业创办于1952年,1959年开始招收普通本科生。现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十二五”本科重点建设专业,拥有中国古代文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等省级精品课程。

本专业师范类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具有高尚的师德修养、先进的教育理念、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审美情趣、审美能力,创新精神和拓展潜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乐教适教,能够适应基础教育要求的合格师资,以及能够胜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语言文字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中小学及其他中等专业学校从事语文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部门等从事语言文字和宣传工作。

 

汉语言文学(非师范)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创办于1952年,1959年开始招收普通本科生。现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十二五”本科重点建设专业,拥有中国古代文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等省级精品课程。

本专业本着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的人才培养路径,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富有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适应时代和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政府机关、新闻出版、网络传媒、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文字宣传、汉语言文字管理、文秘管理、编辑出版、文学创作与评论,以及在各类中小学校、汉语国际教育机构、科研机构从事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科研等工作,并为高校硕士生教育输送优质生源。

 

英语(师范)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始办于1978年,1999年起招收普通本科学生,是江苏省英语教学与研究及中小学英语教师培养和培训的重要力量。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较高的人文素养、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其他相关知识的英语专业人才。所培养的师范生应具备较强的英语教育教学和教学科研能力,能够较好适应中小学英语课程的改革和发展。

本专业按照学校“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强素质”的培养要求,在重视语言基本功训练和专业知识教学的同时,关注学生综合素养、实践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的培养。学生接受系统科学的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语言技能训练,学习英语语言、文学和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熟悉教育、外事、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

本专业毕业生能在教育、外事、经贸、文化、科技等部门从事英语教学、涉外商务和外事翻译等工作,也可在国内外申请攻读英语语言文学和翻译(MIT)、汉语国际教育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英语(非师范)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始办于1978年,具有丰富的师范教育经验和一定的非师范办学经历,1999年起招收普通本科学生,是江苏省英语教学与研究、中小学英语教师培养和培训及其应用型英语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

英语(非师范)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社会适应性,能以英语为工具在经贸、科技、金融、旅游、文化等部门从事商务、翻译、营销、导游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

本专业贯彻“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强素质”的培养理念,兼顾学生综合素养、英语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以模块式课程建构的方式给学生提供科学系统的英语语言知识和技能训练课程以及开放自主的商贸、科技、金融、旅游知识课程和实践平台。与此同时,强化学生的第二外语和现代信息技术教学,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较强职业适应和发展能力的复合型英语人才。                   

 

小学教育(师范)

本专业是为了适应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形势,满足小学教育事业对高层次、高素质小学教师实际需要而设置的普通本科专业。

本专业旨在通过系统的小学教育相关理论学习和教师专业技能训练,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热爱教育事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和发展观,具有宽广的知识视野、深厚的学科知识素养和深湛的教育教学能力,掌握小学教育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终身学习和自我发展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能胜任小学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毕业生可以从事小学、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学前教育(师范)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情感态度,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教师观,具备基本的专业素质、较扎实宽广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综合化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能够适应未来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的,能胜任学前教育教学和相关社会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毕业生可在各类幼儿园、0-3岁亲子教育机构、学前教育社会培训机构、教育行政机构等单位从事保教、研究、管理、服务及相关工作,也可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数学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终身学习和不断适应社会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初步科学研究能力。掌握现代教育理念和先进教育、教学方法,熟练掌握现代教师基本职业技能;具有基本的中小学数学教育教学能力、教育管理能力和教育科研能力,能够适应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要求,胜任基础教育特别是小学数学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的人才

毕业生可考研继续深造,从事数学科学研究;可直接到中小学从事数学教育教学、企事业单位职员等工作。

 

数学与应用数学(非师范)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系统的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数学理论基础扎实;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和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具有不断适应社会和较强的终生学习的能力,受到科学教育初步训练的专门人才。毕业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备在本专业领域从事科学教育和数学软件应用的能力;掌握一定的数据处理、概率统计分析与计算的理论和方法的能力;具有对数学学科一些领域的新发展和应用前景有所了解的能力;具有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建立数学模型的能力;具有熟练使用计算机和编程的能力

毕业生可在信息产业、经济金融等企事业单位或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考研继续深造,从事数学科学研究;也可直接到中小学从事数学教育教学等工作。

 

生物科学(师范)、生物科学(非师范)

本专业是江苏省“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专业,始建于1952年,迄今已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积淀了扎实的教书育人传统,形成了一支专业修养精良、治学严谨的师资与管理队伍,搭建了较好的实验技能与科研能力综合培训平台,建立了以知识学习为基础、实验技能为核心、科研训练为外延的综合性本科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数理化基础,具备生物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人文社科素质、国际化视野和科学思维能力,接受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训练,并能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在生物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型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中小学生物科学及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也可从事与生命科学及相关的农林业、医药食品和环保等行业的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产品推广等工作。有较高比例的毕业生考取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物联网工程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建设物联网系统所需要的专业人员,特别是涉及相关网络结构与通信协议、软件体系结构与中间件、计算平台、应用开发与服务的设计与开发工程技术人员;在传感技术、网络通信、移动计算、计算机方面应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在计算机系统平台、网络通信、海量实时信息处理、应用系统开发与集成等方面有较强的设计能力,并具备良好的技术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毕业生主要在企业中从事物联网系统支撑平台与中间件开发和应用开发;在学校、教研机构、政府机关等部门单位从事物联网工程技术相关的教学、研究、设计、开发、维护、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深造,攻读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硕士学位。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电子、通信、计算机应用的专业基础知识,具有实践创新能力的应用型的高级人才。适合从事现代电子、通信、仪器仪表、计算机应用、网络通信等众多相关领域和行业的生产、管理、开发、经营、维护等工作。

本专业的毕业生能系统地掌握电子信息领域宽广的基础理论知识,适应电子和信息工程方面广泛的工作;掌握电子电路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具备分析和设计电子设备的基本能力;掌握信息获取、处理的基本理论和应用的一般方法,具有设计、集成、应用及计算机模拟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了解信息产业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企业管理的基本知识;了解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理论前沿,具有研究开发新系统、新技术的初步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较好的组织管理能力、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

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和训练,毕业生具备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从事相关行业的测试、研发、维护及相关管理工作,也可攻读本专业或其他与本专业相关的交叉学科、应用学科的研究生。

 

音乐学(师范)

本专业是在音乐表演、音乐学和作曲与作曲理论基础上为适应中小学对音乐教育人才的需求而发展起来的专业。所依托的是艺术学学科门类下的音乐与舞蹈学类,专门培养中小学音乐师资。本专业在我校已经具有多年办学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中小学音乐师资。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音乐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并能够运用各种音乐理论分析、研究音乐作品和进行简单音乐创作的能力;能够胜任中小学音乐教育教学必备的钢琴与声乐、合唱指挥、即兴弹唱、中国传统音乐表演等技能;熟练掌握中小学音乐教学法,有效组织课堂以及课外教学的能力。

毕业生修完规定课程,即可获得教师资格证,可在中小学任教;也可以根据个人兴趣以及专业所长选择演艺院团、文化出版、广播电视、音乐艺术类企业等单位从事相关工作;还可以攻读本专业或音乐与舞蹈学类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历史学(师范)

历史学专业是我国很多高校长期以来一直设立的传统而又成熟的专业。该专业在全国经过几十年的存在与发展,具有了从本科到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的完整培养体系。我院的历史学专业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通过老中青教师的辛勤努力和耕耘,亦成为一个完善且颇具特色的专业。该专业在2006年被省教育厅遴选为省级特色专业,之后2009年又通过检查评估。该专业的老师知识渊博、胸襟开阔、教学经验丰富。老师们的侃侃而谈将学生带入漫漫历史长河;教会学生明理、做人,体会世界和人生;培养学生自己分析和看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具有独有的气质!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和系统的专业基本知识,掌握历史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自主创新意识,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具备一定的分析问题能力以及较熟练的教师教育职业技能,能够在中等学校从事历史学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历史学是立身之学问,而不仅仅是谋生之技能。只有培育出高质量、多层面的史学人才,才能满足现代化社会不同领域对具有一定史学功底的专门人才的广泛需求。历史学专业的学生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和训练毕业后可以在各类中等学校从事历史、政治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可在历史博物馆、史志办等事业单位从事研究工作;亦可攻读本专业的研究生。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

本专业是我院历史悠久的师范类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基本研究方法;具有从事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教学、研究、管理工作的能力;了解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从事本专业所需的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知识以及外语和计算机操作等基本知识的综合性人才。

毕业生可在学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本专业的教学、研究工作,也可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以本专业为基础的宣传、组织、管理、思想政治工作,还可攻读本专业或教育类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教育技术学(师范)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教育技术学科基础理论与知识;掌握学习资源与学习过程设计、开发、应用、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新技术的教育应用的基本能力。能够从事中小学校信息技术课程、计算机多媒体维护与网络教学工作,能够承担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指导信息技术教育应用,从事教育装备规划维护与管理、信息化教学环境开发与管理、数字教育资源开发与管理、教育影视与多媒体作品创作、教育软件与平台设计开发、教育电子出版物编辑等工作,为教育信息化及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同时也能适应广播电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影视技术的需要,从事音像节目制作编辑与制作工作。

毕业生可担任中小学校信息技术教师,从事教学与多媒体技术管理工作、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与校园电视工作、还可从事各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和档案资料部门的音像图文等技术管理与制作等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

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接受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与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进行人力资源培训等基本能力。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组织中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和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及其咨询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从事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办公室文秘等工作,也可以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专业是随着我国旅游经济的发展、旅游产业的发育而建立的一个新型学科。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的迅速发展和对外交往的不断扩大,我国旅游业迅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对旅游管理人才的要求也随之提高。旅游管理学科在我国的产生虽然只有二十年的时间,但拥有庞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已发展成为工商管理学科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的学科部门。我院的旅游管理专业具有良好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条件,现建有导游模拟实训室、前厅客房实训室、中西餐饮实训室等现代教学设施,在适应现代社会需求的同时,力求培养兼有人文、地理、经济管理知识的“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专业人才。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综合职业能力和发展基础,掌握从事导游、旅行社、酒店、旅游景点景区、旅游购物商店等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掌握现代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理论与方法,能够胜任旅游企业及其它相关行业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和创业型人才,以及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毕业生可在政府旅游管理部门从事行政管理工作,或在旅行社、国际高星级酒店、旅游景区、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会议会展公司等相关企业从事经营和管理工作;也可在旅游与休闲行业自主创业,或攻读本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工商管理

本专业通过让学生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和企业管理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接受企业管理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企业管理的定性、定量的分析方法;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以及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工作和问题的基本能力;熟悉我国企业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企业管理的惯例与规则;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具有实践能力与沟通技能,能够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管理工作或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应用性、复合型专业人才。

毕业生可以从事经济综合管理部门或行业管理部门,以工商企业为主的内外资企业管理工作,也可从事银行、证券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工作,还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地理科学(师范)

本专业是江苏省特色专业,注重信息技术与地理信息技术在地理教学中的集成应用,并依托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在地理教育与地理教学科研和地理教师培训等方面有明显优势,形成了“教育科研引领、职前职后融通、实践取向鲜明”的专业特色。

本专业旨在培养现代地理科学基础理论扎实、基本知识全面、基本技能熟练,教学能力适应现代地理教学发展需要,能在高等院校和中等学校从事地理教学、教学研究和其他教育工作,也能在科研机构、相关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科研、管理、规划与开发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毕业生可在中等学校和高等院校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也可在科研机构、国土规划、资源环境、测绘与地理信息等行政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学科科研、资源管理、环境保护、测绘与地理信息技术的研发与管理工作,还可攻读本专业或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化学(师范)

本专业是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最早举办的本科师范专业之一。经过几十年的办学实践和办学积累,目前已建成较为完备的化学师范教育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机制,具备较好的师范教育办学条件。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和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人文科技素养、审美观念和能力,掌握扎实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必要的科学研究方法、当代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胜任21世纪基础教育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的高质量专门人才。

毕业生适合在中小学、政府部门和科研院所从事教学、行政管理和科学研究工作,也可到化工、轻工、医药卫生、商检、农业、冶金等部门从事技术开发、产品检测、技术管理等工作。优秀毕业生还可攻读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研究生。

 

 应用化学

本专业以我校化学和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办学条件为基础,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科学文化素养与身心素质,能够较系统扎实地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必要的应用研究方法,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应用化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生产、研究、开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适合在化工、材料、医药、环境、能源、食品、生物、轻工等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政府部门等从事生产运行、应用研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管理工作。优秀毕业生还可攻读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研究生。

 

物理学(师范)

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物理学及相关学科教学和研究的专业人才,同时也培养能将物理学应用于技术和社会各个领域的复合型、综合性人才。

本专业的毕业生应具备良好的数学基础,扎实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实验技能;受到科学思维和物理学研究方法的训练,具有科学精神、科学素养、科学作风和创新意识,具备一定的独立获取知识的能力、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熟悉物理学进展、物理学在现代科技中的应用及物理学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联系。同时毕业生应了解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掌握教育学、心理学的基本原理,具备从事物理教学的基本技能。

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和训练,毕业生能在中等学校从事物理教育、科学教育、技术教育及相关的管理工作,也可攻读本专业或其他与本专业相关的交叉学科、应用学科的研究生。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是以人口、资源、环境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应用、管理为内容的基础性与应用性相结合的专业。它涉及地理科学、人文科学、城乡建设规划、地理信息系统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内容。其目的是为了适应城市建设、房地产业、旅游业等方面飞速发展,为社会提供更多规划设计方面的专门人才。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地理学、经济学、管理学、城乡规划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城乡规划设计、土地资源利用和规划、旅游资源规划等专业基本技能,熟悉资源与环境、城乡规划有关政策和法规,了解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领域发展动态,能够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城建管理、土地规划和管理、旅游规划和开发及相关领域工作中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可在各级政府规划管理部门、国土管理部门、环境保护部门、建设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建筑公司等,从事管理、规划设计、国土资源评价及资源信息化管理、环境评价和教学及研究工作。也可进一步深造,报考地理科学、城乡规划和区域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建筑学和管理学等学科专业的研究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始建于1999年,特色主要在于以网络通信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为基础,突出计算机软硬件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网络安全技术和网络管理技术,使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适应网络工程和计算机应用两方面专业领域的能力。专业现有计算机网络技术实验室、计算机硬件维护实验室、计算机软件工程等多个专业实验室,可较好地满足专业培养需要。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身心健康,系统地掌握计算机和网络领域所必须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与工程方法,具有良好的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实施与管理能力,以及网络环境下软件开发的能力,能够在网络技术、计算机软件和通讯工程等领域从事科研、开发、应用、教学与管理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毕业生可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从事网络工程领域的设计、维护、教育培训、管理工作和软件工程领域的技术开发、教学、科研工作;以及到中、小学从事计算机教学、网络管理工作;也可攻读计算机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广播电视编导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通过学术理论与能力建构,旨在为广播电视部门、学校教育技术部门、企业电视台、文化产业机构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一定艺术素养和专业技能的广播电视编导,能够在各级广播电视及其他新闻媒介和文化传媒领域,从事策划、采访、写作、编导、主持、摄编、制作等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应用人才。以培养适应媒介融合趋势的广播电视编导人才及适应文化产业各种业态的媒介通才。

就业范围:各省市广播电视台、各广播电视管理部门、企业电视台、网络电视编辑、学校教育技术部门和高等学校校园电视工作。同时各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和档案资料部门的音像图文等技术管理与制作工作。

 

美术学(师范)

本专业以传统的中国画、西画、书法等专业为主,掌握美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其有扎实的基本技能,重点培养中小学美术教师。本专业学生在能力结构要求上,具备人文学科的科学思维方法、学科研究方法、求实创新精神和综合分析能力,应全面理解和掌握中外美术历史知识和美术理论知识,并具备独立的判断能力,并具有较好的艺术鉴赏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和较强的写作能力,有广泛的人文素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强调实地考察调研。

本专业培养能从事各类学校、文博艺术管理、文化活动策划、新闻出版、画廊、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管理机构和专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的应用型人才。

 

环境设计(室内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专业设计表现和鉴赏能力,以及相应的专业拓展能力,能熟练掌握运用计算机的各种设计软件技法表现,具有较强的艺术设计综合能力、较为宽广的知识面和文化修养以及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有较强学习适应能力和操作能力,适应建筑室内装饰行业设计、绘图及装饰施工技术管理、装饰预决算等一线行业需要的高等技能型专门人才。

毕业生能从事住宅设计、商业空间设计、给排水、强电弱电设计,装饰施工及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监理、工程项目技术咨询服务等装修行业应用技术及装修行业管理岗位相关领域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

本专业培养设计学专门人才,掌握设计学的基本理念和知识,并具有在具体设计实务中运用这些理念和原理的能力,结合传统平面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课程涉及平面设计、品牌设计与管理等,拥有开阔的视野,灵活的思路,多方面的素养,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的职业素养,关注社会的需求,关注现代设计的前沿理念和发展方向。

就业范围:广告媒体公司、出版社、杂志社、报社、房地产营销公司、商展美术设计、美术机构、企事业机构宣传策划人员等。